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Lenteur

我喜歡那些恒久不變的東西。

這個世界變化的太快,流行在變,審美在變,生活習慣也在變。
冰河正在溶解,人際關係正在疏離,
我們被太多太多的資訊給餵養,卻也逐漸失去了價值觀與道德判斷。
在這個迷失的數位時代裡,快節奏的生活,是否終有一天,能夠緩慢下來?

在左岸的慢車裡,我看著窗外的風景,葡萄甸甸的,綠葉搖搖擺擺;
小桌上放著是紙跟筆,我不經意的寫下那些仍未榛成熟的想法,或隨意的塗鴉。

小時候的我喜歡畫畫,孩子的腦海裡總有無限的創意,
在沒有局限的未來裡,他們的人生畫布,依然有大把大把的空白。
長大了以後,我的塗鴉變的單調,
或是肌肉與骨骼的輪廓,或是一隻一隻的老鼠,
然而大多時候,甚至只是一些無意義的幾何線條。
然後我寫字,無意識的書寫各種食物的名稱,寫一些生活中的詞彙;
然後我計算,試著用簡單的加減乘除,算出我人生的座標。

火車慢慢的晃呀晃,我珍惜這難得的緩慢。

我說過,我喜歡那些恒久不變的東西。
通常這些東西的特質,就是古老與緩慢。
他們跟不上時尚的飛馳,跟不上科技的暴走,更跟不上人心的浮動。
在這個美麗新世界裡,他們顯得老態龍鍾,好像再也走不動似的;
人們笑他們慢,笑他們過時與落伍,揮棄、遺忘他們...
這是一個連人類基因都可以改變的時代,
那些跟不上時代的信仰,到底還有什麼價值?

但我相信,人與人間真誠的情感,善與惡的分野,信仰的堅持,從來沒有改變過。
「那些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是有福的」約20:29

也許我跟不上這個高速的時代,也許我是緩慢而落後的,但我知道該堅持的方向;
更重要的是,我很清楚在最後的終點,等著我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