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老街

我喜歡那些古老的東西。

我喜歡岩石堆砌的堅韌城牆,即使在千年之後,仍能固守摯愛的家鄉。
我喜歡盤根錯節的老樹根,它的智慧深入土壤,它的枝葉堅決向上。
我還喜歡舊照片裡的那條老街,在我們相遇的那刻,凍結了空氣裡氤氳的水氣。

那些年,我一度迷惘在杯觥交錯的幻影之中,走失在燈紅酒綠的街頭。
望著琳琅滿目的櫥窗,路上熙熙攘攘的男男女女,
我對自己說:他們要的,我也要,他們有的,我也要有。
於是我開始追求那些屬於我的或不屬於我的東西,然後慢慢的,
忘記了起初,忘記了那個單純的男孩,那個固執的少年。

但我知道最後我終將繞回那條老街,然後牽著你的手,
一邊尋找那不能震動的國,一邊哼著那永恆不變的詩歌。

一路從alpha,唱到omeg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