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大同江 (대동강)





我懷念大同江畔的日出。

江上的霧氣氤氳,而水面是如此清澈。
打開旅館的窗戶,我聞到陣陣的燒柴味,
這是清晨的平壤,有種說不出的平和。

太多看不到的悲傷,都被隔離在羊角島的窗櫺外。
在這個幸福國度裡,作為一個觀光客、一個旁觀者,
我只能滿足於眼前的一切,滿足於我看到的這一面,滿足在朝鮮式的幸福裡。

我想起書本裡的畫面:
一對年輕的戀人,在漆黑一片的平壤市區裡,不發一語,默默地並肩走著...

即使沒有光,他們依然可以感覺到彼此存在;
即使沒有話語,他們依然用自己的方式在溝通著。
在那個簡單的年代,這就是他們的約會方式。
什麼都沒有,沒有物質,也沒有光,
他們所有的,只有一個毫不起眼的愛情。

「現在,我們很幸福」你堅持。

大同江畔,平壤,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