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Mt. St. Michel


即便是六月,布列塔尼的海風仍然猖狂,
試圖吹滅人們前往聖山的渴望。

天色忽明忽暗,火車緩緩的前行,
在結束了等待與轉移後,我脫離了月台,
踏著沉重的步伐,在逆風中走向聖米歇爾山。

海風是鹹的,雲層是陰鬱的,
聖山是孤獨的,而人心是頑固的。

我常自以為遠行,可以帶我離開人群,走向寂靜;
但每當我走到目的地後,才發現,
等待著的,往往是一個過於喧囂的孤獨,過於矯情的寧靜。
於是我不耐的轉身離開,再次尋找下一段新的旅程,
卻一再反復這樣的循環。

那天,當我離開聖米歇爾的時候,天開了,雲也散了,
陽光灑在島上,那時我的心裡沒有喜悅,也不帶悲傷。

上車,出站,前往,離開,
人生總是狀態的不斷重複與轉換。

Mont Saint-Michel,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