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Arrival (2)

「不好意思,你可能認錯人了」
長那麼大,從來沒有一次,有人在機場等我回家,這次也不該例外。

「我等你好久了」女孩堅持著。
「可是我不認識你」
「沒關係,我認識你就好了」
「那,有什麼事嗎?」
「沒事,就是想陪你一起回去」

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女孩緊緊的抱著男友,在那久違的溫存後。

她沒有說的是,其實這半年,她曾經出軌過。
就一次,就那一次,也許因為寂寞,也許因為好奇,
也許因為,那個她自己也說不出因為的因為。

男人此刻像個小男孩輕聲呢喃著,像是夢話,像是囈語,
細細的訴說這些日子來,所有的思念與盼望。
而女孩什麼也沒有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有些事,也許還是不知道的好。
她點了根煙,輕聲的嘆息,化成了嫋嫋的白煙。

「怎麼了」
「沒有,忙了一天,就是有點累了」
她把煙按熄,鑽入男人的臂彎,兩人沉沉的睡去。

也許在每個女人的心裡,總是有些不需要說,也沒有人想要知道的秘密。
就像麥迪遜之橋的另一側,隱約有一個淋著雨的男人,
似乎在等待著什麼,卻又遙遙的,令人捉摸不清。

女人的秘密,就讓她們自己,帶進墳墓裡吧。

你永遠都不需要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長告訴我,那是精神分裂的症狀。
「你會有很多幻覺,見到一些不存在的人,聽到一些不存在的聲音」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它會出現,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它會消失」

「所以說這一切都不存在囉?」
「也不能說是不存在,只是他們僅僅存在在你的腦子裡,你覺得他們存在,他們就存在」
「當然,如果有一天,你覺得他們不存在了,那他們就不再存在了」
村上式的回答,村上式的學長,好像回答了,又好像什麼都沒有說。

美麗境界我是看過的,很多網路寫手的自嗨幻想文我也是看過的,
只是沒有想到這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活著的世界就是真實,
但其實所謂的真實,是不是也建構在無數的幻覺之上?
心與物的哲學辯論,走過了數千年,如今,已經來到了神經科學的領域了。

等著我的女孩,到底存不存在呢?
還是她也像薛丁格的貓,可以同時存在,也同時不存在?

不管大雪下了多久,不管班機延誤了多久,
也許在我心裡,還是期待著,在我走出「Arrival」這扇門後,
依然依然,還有人在等待著。
狼狽也好,疲倦也罷,但總之,她會一直等待著我,不曾,也不會離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孩戰戰兢兢的準備這天的晚餐。
雖然不是米其林的等級,但以他如此的經濟情況,也算是一份心意。

前菜的海鮮沙拉,配上一杯剛好的 Chardonnay;
主菜的鴨胸,來上半瓶 Médoc;
甜點是巧克力熔岩蛋糕,加上一點 Porto;
三小時漫長的餐後,再像法國人一樣,來上一杯低卡的 Espresso,完美的 ending。

經過這麼久的分別,沒有什麼特別的能夠補償這女孩,男孩想著,
但至少,至少今晚,能讓她好好的吃上一次道地的法式料理。

女孩慢慢地品嘗著桌上的美食,偶然抬頭一看,看見了男孩眼中滿滿的愛意,
溫柔的、呵護的、百般珍惜的、不捨的、熱切的...

此刻女孩的心裡有點感動,也有些內疚,
她猶豫著要不要告訴男孩那件事,那件糊塗的事。
她知道她還是深愛著男孩的,
只是只是,無論她怎麼說,這件事情,卻是永遠也說不清的。

本該是甜甜的巧克力,不知道為何,嘗起來竟然有點苦澀了。

一如那餐廳的招牌:Le goût de la v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