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Café (1)

按按按,按按按。

雖然咖啡是你找我出來喝的,但除了點單,你沒跟我講過一句話。
你心事重重,低著頭,一直按著手機,打字打個不停,
我知道,你又在寫你的部落格了。

我拿出手機,撥了你的號碼,試圖擾亂你。
「靠你很幼稚,別鬧了」電話被你直接掐掉。

「沒事的話,我要走了」過了半小時,剩下半杯的拿鐵也冷了,我感到無聊。
「嗯」你漫不經心的回,頭都沒有抬一下。

其實我都知道,你那一篇又一篇的短文,是寫給誰的;
你時不時的動態消息,又是留給誰看。
不過你不想說,我不想講,大家心照不宣就是了。

只是,你說誰會看呢?
我們充其量只不過是作者創造出來的幻覺,
其實根本沒有人在看,也沒有人會在意。
一張又一張的黑白相片,配上無意義的短句,
或是一則又一則的文青般的傷春悲秋,說到底,who cares?
甚至連你自己都不在意了吧。

地球依然在轉,他依舊過客千百度,活在那浪子般的世界裡。
對於他,你只是一道浪,沒有人會為了一道浪的消失而傷心的。
你知道,我知道,只是你不想講,我不想說,
有的話,維持幻覺,毋需說破。

我決定離開了。

推開咖啡店的大門,驚喜的發現,台北的冬天,竟有一個這樣難得的好天:
陽光、白雲、微風,片刻寧靜的小巷弄。
然後我聞到遠方煎蛋餅的味道,餓了。

我做了一個伸懶腰的姿勢,試著擁抱如此遼闊的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