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野玫瑰

荒原上的野玫瑰,帶著無數刺,深深紮根在這荒蕪的土壤裡。
這是一朵與眾不同的玫瑰,他的花瓣厚實,他的顏色斑斕,
在陽光的照射下,能夠發出七彩的光芒,炫目而迷幻。

多年來一直守護他的,是一匹年邁的灰狼,
脫落的毛皮下,可見累累的舊傷口,一隻眼,也因白內障而失去視力。
一花一狼,就這樣在荒野裡,共同生存了數年。

某天,有一個女孩走進了這片荒野,
這女孩正值最燦爛的年歲,有著姣好的面容,出眾的氣質,
飄逸的長髮,在陽光下,閃爍著酒紅色的光澤。
她遠遠的,就看到了這朵玫瑰,於是她向玫瑰走來。
當她走近的時候,老狼發出低鳴,想上前驅趕,
但這時玫瑰給老狼使了一個眼色,於是老狼什麼也沒有說,就離去了。

「你好。」女孩走近。
「你好。」玫瑰回覆。

「為什麼你獨自一個人生長在這裡?」
「沒有為什麼,我生來就屬於這片荒野。」

「你好漂亮,我想把你帶走。」
「你不能把我帶走。」

「為什麼?」
「我有刺。」

「我不怕。」
「總之你不能帶走我。」

「我堅持。」
「你知道嗎?沒有了根,我沒有辦法活太久」

「我會照顧你。」
「我知道。一開始你會很照顧我,然後我會越來越依賴你。
直到有一天,你的熱情會褪去,你會對我厭倦,最後你會離開我。
在離開了你的照顧後,我再也回不到這片我生長的荒野,
於是我會慢慢的凋零,慢慢的死去。
你帶走我,只會有一個結局,就是你的離開,與我的末日。」

「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我保證。」
「走吧。我不屬於你,你也不屬於我,凡事不應該勉強。」

「我偏要勉強。」
「哎...」玫瑰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然後女孩開始細心拔除玫瑰的刺,一根又一根,
耐心的花了一天一夜,總算拔完了所有的刺。
然後她開始挖掘玫瑰的根,挖了一寸又一寸,
又花了一天一夜,終於連根拔起了玫瑰。
回到家以後,她把玫瑰放在精心挑選的青花瓷瓶裡,置在曬的到陽光的窗邊。

起初不情願的玫瑰,慢慢的也就習慣了這樣的日子,滿足於這樣的生活。
窗邊那個曬的到太陽的位置,好暖好暖。
女孩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陪玫瑰說話,
說著她生長的歷程,說著家人朋友們的故事。
他們的相處,就像是個情人,又像是個好朋友一般,無話不說,無樂不作。
就這樣,他們過了幾年的好日子。

同時之間,女孩也一天天的長大,
開始忙著學業與工作,忙著生活,忙著從女孩變成女人的過程。
慢慢的,女孩開始疏遠玫瑰,話說的少了,水也澆的少了。
直到有一天,外面的花花世界,終究帶走了女孩的心,讓她徹底的忘了玫瑰。
習慣女孩照顧的玫瑰,早已沒有當年的那種堅強與韌性,
缺乏照料的他,在日曬時沒有水,在颳風時沒有遮蔽。
那些曾經強韌的根,在經過女孩的細心修剪後,也不再有力,
於是他一天天的虛弱,最後,終於開始凋謝,開始枯萎。

玫瑰沒有什麼怨言,因為這是他當年早已預見的結局,
他很清楚,這是他的選擇,也是宿命,他的結局。
玫瑰的生命力一點一點的消逝,
當他覺得再也無法支撐下去的時候,老朋友突然來了。
老狼跛著一條腿,奔走了千里,終於找到了僅存一息的玫瑰。
然後老狼把乾枯萎縮的玫瑰,叼回了當年的那片荒野,
用牠那破損的爪子,硬是挖了一個洞,把玫瑰給種了回去。

「當年你硬要跟著女孩走,我攔不住你,現在我能幫你的,只有這樣了。
剩下的,你聽天由命吧。」

經過了幾年的掙扎,原本奄奄一息的玫瑰,
在這片他曾經熟悉的荒野裡,總算漸漸找回了當年的生命力,
慢慢的重新紮根,終於倖存了下來。
再過了幾年,他又長回了原本的樣子:那朵驕傲的野玫瑰。
他依然是一朵與眾不同的玫瑰,有著厚實的花瓣,挺拔的枝葉;
只是他的顏色不再七彩斑斕,而是深深深深的酒紅色,如同那女孩的髮色。

守護他的老狼,此時已越來越老,
皮毛盡已脫落,舊傷開始發爛,跛著的後腳再也走不動,
雙眼的水晶體皆已渾濁,變成可怕的慘白色。

有一天,又有一個女孩走進了這片荒野,
這女孩正值最光華的年歲,有著甜美的笑容,獨特的氣質,
飄逸的長髮,在陽光下,閃耀著跟玫瑰一樣的,酒紅色的光澤。
她遠遠的,就看到了這朵玫瑰,於是她向玫瑰走來。

當她走近的時候,老狼用牠慘白的雙眼,僅存的視力,狠狠的瞪了女孩一眼,
再回頭望了玫瑰一眼,見玫瑰不語,牠嘆了口氣,便默默的離去了。
老狼已經夠老了,牠不再有能力驅趕走來的人,再也走不動了。
再也再也,無法守護些什麼。

「你好。」女孩走近玫瑰。
「......」玫瑰不語。

「為什麼你有著跟我頭髮一樣的顏色?」女孩問到。
「......」玫瑰依舊不語。

「你好漂亮,我想把帶你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