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Café (2)

「所以時間確定了嗎?」
「差不多了,應該就是在年底了」
「恭喜你了,祝你幸福」我淡淡的說著,隨手端起桌上的耶加雪菲,
應有的花果香氣不知道上哪裡去了,咖啡入口的瞬間,竟覺得有些酸澀?
嘖,虧你們還號稱是得過獎的精品咖啡。

「就這樣吧,那以後不需要再聯繫了」
我放下咖啡杯,拾起被我隨意丟在地上的包,準備走人。
「幹嘛這樣?結婚了就不能當好朋友嗎?」嘖,真是好傻好天真的問題。
「你忙,我也忙,大家都忙,就這樣子吧」其實我比較喜歡速戰速決,乾淨又決絕。
「不要醬紫啦~才剛坐下耶~」
你抓住我的手,一臉要哭的表情,又來了,這是你每次開始耍賴的大絕。

「哎,好吧,喝完這杯我就走」
「那個~ 小姐,我想再加點一塊cheese cake哦,謝謝!」你一臉得意的對著我笑。
拿你沒輒,得了便宜還賣乖,喝了咖啡還想吃甜點。

其實說白了,你無非想多拖延一點時間而已。
大家心裡都清楚,無論是多半小時、一天、還是一個禮拜、一個月,
結果都不會改變,不是嗎?
你終究會去到那溫暖的南方,而我也依然會滯留在那寒冷的北方,
什麼也不會改變。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
這麼多年來,說實在的,大家也沒能夠好好的聚上幾回。
我們的鞋,都踩過太多異鄉的土,我們的背包,都淋過太多異國的雨;
太多的輾轉流離,我們早已太累太疲倦了。
然後不知不覺的,三年、五年、八年就這樣過了,
你也從一個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人,即將成為三字頭的人妻了。

時光飛快的令人訝異,在我們以為什麼都還沒有改變的當下,忽然間什麼都變了。
我少了一點脾氣,多了一點白髮;而你也少了一點衝動,多了幾道眼角的皺紋。
沒變的,倒是我們穿衣服的品味,還是一樣慫,沒有什麼長進。

我們在彼此最好的年華裡遇上了,卻也在彼此最好的年華中錯過了。
就因為我們都在彼此的淚水中走了太久太久,所以可不可以答應我,
在最後一次道別時,我們可以笑笑地,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然後,就不要再回頭,也不要再聯絡了,
因為你有你的,我也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