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05


2005年,是一個轉折。

我訂了一張來回機票,帶著少少的錢,背著背包,
在還沒有太多旅遊資訊的時代,我決定前往柬埔寨。
一直到了飛機都降落在吳哥機場了,我都還不知道當晚要落腳在哪裡。

那時我自助旅行的經驗還是不是太多,心裡有點緊張,
但卻異常的興奮,在那時候,我發現,原來我是為了旅行而生的。
所有的不舒適與緊張,在飛機起飛的那一刻,都化為了興奮,
我迫不及待,想看看那些未知的風景,迎接那些未知的挑戰。

「性格決定命運」
我不喜歡太簡單的事情,
難怪從小到大,我的人生,從來沒有什麼事情是輕鬆的。
選個簡單好做的課題,我不願意。
找個安穩輕鬆的工作,我不願意。
留在熟悉的舒適圈,我也不願意。

我喜歡什麼事情都自己來,想靠自己的雙手,經歷一切從無到有的過程。
「白手起家」是我一直以來的理想,也希望有一天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而實現。
我不需要繼承什麼,也不需要別人給我什麼,
我想要的,我會自己想辦法去爭取。
成功了,是我自己的努力;失敗了,也算是我人生的經歷。

當我疲憊無力的時候,我總會想起旅行時的種種。
然後告訴自己,我走了很遠很遠,去過了很多人沒有去過的地方,
如果當時可以走過去,那麼現在也可以。
所以,沒有什麼好怕的,繼續前進就是。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卻沒辦法接受,不去嘗試,就直接認輸。

Angor Wat, Combodia, 2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