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台北的雨

雨,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台北的雨。

其實我一直懷疑自己有癡呆的傾向,
海馬回退化,記憶衰退;協調性變差,小腦萎縮。
無論是記憶,還是身體,都不聽自己的控制,常常脫序演出。
是睡的太少了吧?是酒喝的太多了吧?
還是思念,太過傷神了吧?

ji31j65 2l4 = 我不知道。

我以為我早已忘了,可是我的手指卻沒有。
回到了那個熟悉的小房間,屋內是台北的夜,窗外是台北的雨,
曾幾何時,那些早被遺忘而不再使用的符號,
竟在無意識裡就這樣跳上指尖來。
就這樣,我突然想起了曾經陪了我那麼久的輸入法。
雖然速度慢了一些,錯誤率高了一些,但著實也親切了一點。

輸入法也是一種語言,不是嗎?

我以為我忘了,但其實我還記得。
記得那些年,在每個憂傷的夜晚,我總是呆呆的望著螢幕,
在淩晨三點鐘,硬是擠出個三言兩語,那些關於藥物機轉的抽象的論述。
最後,伴著那瓶 Rémy Martin,哀傷地昏迷在軟軟的沙發裡,
隔天一早,再腰酸背痛的醒來。
不知道有多久,我都無法安穩的躺在床上,
只有在狹長的沙發上,或是顛簸的巴士裡,我才能夠淺淺的睡上一覺。

多年以後,再次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卻再也沒有辦法想像,那些年的生活。
一切都過去了,無論是風是雨,是天是雲,原來都過去了。

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禮拜一早上的,台北的雨。

2016.01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