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我望著電腦桌上的老鼠,老鼠也看著我,對我微微的笑著。
這隻老鼠的肚子有點大,尾巴有點粗,看起來就不是一隻普通的老鼠,
至少,不是我每天在用的老鼠。

「嘿,兄弟,我餓了」牠突然開口,把我嚇了一跳。
「啊?你怎麼知道我聽的懂鼠語?」這世界上會鼠語的不多,剛好我學過幾年。
「看你一臉宅樣我就知道了。」
「這麼厲害?一看就知道!難道你就是傳說中的鼠王?」
「這樣也被你發現了,厲害厲害~」
「久仰!久仰!」

想不到真的被我遇上鼠王,傳說中鼠王認得出會鼠語的人,
並且會設法找出這些人,透過他們,傳達一些訊息。
我學了這麼多年的鼠語,想不到,總算有學以致用的一天了。

「先別哈拉了,有沒有吃的?」
「先隨便來點剩飯吧」我從垃圾桶裡面翻出了昨天的剩菜剩飯。
「靠,我鼠王欸,你給我吃這個?有沒有搞錯?」
「阿就算是老鼠中的霸者,也還是隻老鼠啊,老鼠不是什麼都吃?」
「好歹拿點花生醬出來,給點面子行不行?」
「只有巧克力醬啦。」
「巧克力醬的話,我只吃 Nutella的哦,啾咪 ^_<」喂喂,有吃就不錯啦。
我拿出 Nutella的巧克力醬,挖了一大匙給牠,看牠高興的吃了起來。

「其實我來是有事情要跟你說~ 呃~」吃完以後牠心滿意足的說,還順便打了一個嗝。
「你要我跟人類世界傳達什麼,說吧」我知道鼠王不會平白無故找上門的。

「我想說,這些年你們製造太多基因轉殖的老鼠了,已經嚴重破壞我們鼠界的平衡,
我想要提醒你們,多注意一下,基因改動的太過頭,會有問題的。
你們現在已經開始利用CRISPR/Cas9修改人類的基因了,千萬,千萬要小心。」

「哇!鼠王也懂最新的生物科技?」
「略懂略懂。」

「可是你跟我講也沒有用啊?我是什麼咖?才不會有人理我。」

「就沒辦法啊,大咖的都不會講鼠語,只剩下少數像你這種無聊的人會講了。
總之,世界的和平,地球上的愛與正義,都交給你了。」
鼠王吃飽交代完後,就一溜煙的從管道間跑走了,我懷疑牠只是來騙吃的。

但是鼠王既然傳達了這樣的一個信息,我該怎麼辦呢?
跟研發長報告嗎?他應該只會認為我是神經病吧。
直接找校長嗎?他最近忙著處理論文造假的事情,應該沒空理我吧;
況且,排在門口想問他會不會辭職的記者,應該已經排到海邊去了。

人類的科技,終於走到了可以編輯基因的這一步了,
再過幾年,路上應該就沒有醜男醜女,也沒有腦洞智缺的傻逼了。
因為在最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篩選出精英中的精英,
然後那些不良的基因,早就會被剔除,再也不存在,或是,只存在於博物館裡了。

我們走進了上帝的領域,走進了下一個文明,
然後,極有可能的,一起迎接下一個末日....

-------------------------------------------------------------------------------------------

我在一陣頭痛中醒來,昨天不該喝那麼多的,宿醉真的難受。

「嘿!我剛剛做了一個夢」我把這個夢告訴室友。
「你實驗做太多了啦,神經病!」
「還鼠王咧?我鼠你老木!」
他把我噴了一頓,然後繼續打他的 lol。

我倒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急急忙忙的趕回實驗室。
我打開培養槽,檢查那些新型的幹細胞,
一如往常的,細胞依舊養不起來,感覺某個技術環節還是無法突破,
處理過的細胞,總是撐不過24小時。

看著失敗的實驗,我鬆了一口氣。
那個夢,離我,也許還有好幾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