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隨筆

「我終於到達,但卻更悲傷」

我站在馬丘比丘的高點,任憑陽光暴曬我的顴骨與鼻樑,
閉上眼睛,我想像太陽帝國曾有的榮景,想像印加文明的斑斕燦爛,
想像遠山之中的神秘與氤氳,千年之前的天地,是如此的鮮明,又如此的隱晦。

然後我想到了印尼的婆羅浮屠,想到了柬埔寨的吳哥窟,想到了以色列的耶路撒冷,
還想到了那些我尚未去過的地方:
瓦拉納西、阿格拉、敦煌、拉薩、伊斯法罕、佩特拉、伊斯坦堡、路克索...
我想像我走遍了全世界,然後再走回到九份的山、西子灣的夕陽、墾丁的海,
走回那不復存在的青春,也走向那末日的盡頭。

到了那時候,雲彩是紅的,大地是紅的,翻騰的大海也是紅的。
所見的一切都在崩壞,只有天上的窗是亮著的,
然後我會牽著妳,走向那唯一的,也是最終的救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