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Arrival

女孩細細的打扮,上好粉底,畫好眉毛,淡淡的口紅,
梳理完瀏海後,在頸上再添上一抹淡淡的幽香。
對著鏡子,確認髮妝,確認衣著,確認鞋子,確認表情,
順手自拍了一張,perfect!

半年沒見了,他是黑了、壯了,還是瘦了、憔悴了?
他還記得我的樣貌嗎?他能夠在人群中,一眼就認出我來嗎?
他見到我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女孩搭上了前往機場的班車,在車上靜靜思量著。
她的心怦怦的跳,手心也微微冒汗,朝思暮想的男友,
工作終於到一段落,放假回來了。

車門打開,她走進入境大廳,看著密密麻麻的電子佈告欄,
班機正在降落,時間剛剛好。
她隨手又順了一下自己的頭髮,深深呼了一口氣。

遠距離,實在不容易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昏昏沉沉的從脖子酸痛中醒來,
算算坐在這狹小的機艙裡,已經他媽的整整16個小時了。
都怪那場該死的大雪,延誤了6個多小時的起飛時間,
本來傍晚可以到達機場的,現在看來要午夜過後才能到了。
出去後估計也沒有巴士了,要嘛睡在機場熬到天亮,
要嘛多花點錢,搭計程車回去吧。

哎,管他的,反正又沒有人來接機,一切等出去了再說吧。
還有差不多一個小時才降落,繼續昏睡先。

這該死的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動門打開,女孩一眼就見到了男孩,拖著大大的行李箱,
有點疲憊,卻又有點興奮的,跟她招手微笑。

女孩等不及地迎了上去,一把抱住她苦等半年的情郎,
緊緊貼上他的胸口,顧不得腮紅,顧不得睫毛,
她忘了這精美的打扮,可是花了她一整個下午呢。
男孩笑著,牢牢的抱住自己的女人。

「嘿嘿,我這不是來了嗎?」
「白癡耶你!人家都快哭了你還在那邊開玩笑!」女孩用力槌打男孩的胸膛。

然後兩個人手牽著手,有說有笑的走出了機場,一起搭車回家。
半年來的思念與情緒,在這微熱的夜裡,找到了最後的出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站在行李轉盤邊,我傻眼地望著剛取下的行李箱,
提把整隻斷掉不知去向,箱子也被摔裂了一個大洞,
唯一慶幸的是,偷渡回來的那隻酒,幸運的沒有摔破,不然就好笑了。
新買的Samsonite,就這樣掰了,搬運工們,謝謝你們啊。

重新檢查好破碎的行李箱後,同機的旅客早已紛紛散去,
我走出閘門,大廳空蕩蕩的,沒有幾個人,深夜的機場,空虛寂寞覺得冷。

哈,我蒼蒼的乾笑了一聲,在旁找了張椅子坐下。
半夜回家還是清晨回家,其實都沒有多大的差別,我摸了摸老家的鑰匙,
整整一年沒有回家了,覺得好像很久,又好像才是昨天的事,
長途旅行加上時差,模糊的腦袋似乎還沒有找回該有的時間感。
我呆呆地望著電子佈告欄,半夜一點半,原來後面沒有班機了啊...

發呆了幾分鐘,我重新起身,
記得地下室好像還有便利商店,先弄點吃的再說吧。

一轉身,突然發現有一位女孩盯著我看,讓我嚇了一大跳。
她看著我的臉,欲言又止,我看著她的臉,一邊茫然,卻也一邊打量著。
她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疲倦,臉上泛著微微的油光。
其實仔細看,還是看的出來是有特別打扮過的,套裝、跟鞋、set 過的髮妝...
即使整體看起來,還是像是被奔波勞形轟炸過一整夜的狼狽樣。

「呃... 那個...」終於她尷尬地擠出了一句話,試圖終結我們無言的對望。
「呃... 請問有事嗎?」我也尷尬的回了一句,難道這麼晚了,還有人在賣直銷嗎?
「那個... 其實我在等你...」

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