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旅行的意義 (續)

會不會終於有一天,你也踏上了南美的土地,
站在 Buenos Aires 的港邊,望著跟我當年一樣的,橘紅色的夕陽?
你可曾也見過那對老夫妻,在花甲之年,
仍堅持一起出行,執意一起走完,人生最後的一哩路?
一個幾十年下來,他們即使嘴裡不說,卻在心裡一致同意的默契。

你說,即使再不喜歡,你還是得繼續獨自旅行,因為那是你的宿命。
在流離之中,試著去尋找一個終點,去尋找一個應該停泊的原因。
於是你來了,你走了,最後你背起背包,往我的反方向離去。

你收集七大洋五大洲的明信片,背起那重的要死的大背包,
帶著或是祈禱、或是朝聖的心情,向世界的盡頭走去。
即使撞的頭破血流,即使被荊棘刺的傷痕累累,
頑固的你,仍是堅持再堅持,前進又前進。
在我嘲笑你頑固的同時,卻不知,
你那固執的步履,早已踏上了另一片新天新地,
超出任何一個我所見過的風景,你看到了,我所未從見過的美麗。

每個人都有該得自己去完成的旅行,
只是你可曾問過自己,當時離開的原因?
在此時此刻,我希望你已找到了那個只屬於你的,旅行的意義。

然後,記得給我捎來一張,來自世界盡頭的明信片。

¿ El Fin Del Mundo, 201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