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尼斯



不知道為什麼,在離開前,我又想到了尼斯的海。

其實關於地中海的一切,永遠是令人懷念的。
無論是尼斯,還是馬賽,還是那些我們不曾去過但確實存在的地方,
例如坎城,例如摩納哥。
這片海,一路連到西班牙,一路連到義大利,
一直延伸到直布羅陀,到聖托里尼,到塞普勒斯。
地中海雖然沒有大洋那麼大,但也足夠埋藏所有關於南歐的秘密了。

尼斯的海灘,並不是細軟的沙灘,而是卵石所鋪成的。
我在海邊走著,我在海邊發呆,
我又來到你當年走過的地方:蔚藍海岸,天使灣。

海的顏色藍的不像話,細細的浪花打在岸上,陽光均勻的灑在我的臉上。
曬久了還是有點熱,但我喜歡。
我想像我的胸膛上躺著你,想像著我們一起曬太陽,
想像著不管多久以後,我們還是要一起回到這片海灘,
無論冬天、夏天,這片海永遠會記得我們的故事。

那是令人溫暖的藍,也是令人心塞的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