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現在我很幸福



「現在我有了幸福  有人照顧  應該知足
你不像他  從不讓我哭
可是我越想投入  越是生疏  抱的再緊
依舊止不住那流失的溫度」

現在的我,像是一隻備受呵護的金絲雀,
在我自己精心裝飾的小房間裡,過著我那夢寐以求的小日子。

一隻貓,一張琴,衣食無虞的生活,
我不必跟同年齡的朋友們一樣,每天騎著機車或是搭著捷運,
轟隆轟隆的去上班,看著老闆跟澳客的臉色,只為了一點羞辱人的薪水。
現在的我,可以每天晚上愛幾點睡就幾點睡,早上睡到自然醒,
起床後用摩卡壺煮杯咖啡,然後彈琴、畫畫、讀小說,再睡個午覺,
等我的男人買晚餐回來給我吃。

Voilà,簡單的小幸福,這就是我的選擇。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選擇的,有人選擇了信仰,有人選擇了理想,
有人選擇了愛情,而我,我選擇了我想要的生活。
雖然我們不是大富人家,但日子也是能夠過的下去,
重點是,他非常的疼愛我,對我總是有耐心,
總能包容我的任性、接受我的沒耐心與壞脾氣、並原諒我的各種過錯。

但,我真的有錯嗎?
對他來講,我是完美的,如果我們之間有錯,那一定都是他的錯,
是他做的不夠多,是他對我不夠好,是他不夠體貼我;
而我,只要在耍點小脾氣後,再故作姿態的撒撒嬌,
那麼無論我做了什麼,事情就都可以過去了。
畢竟我很清楚,他所要的,也只是要我留在他身邊,如此而已。

我這樣有壞嗎?我不覺得。
其實女人要的很簡單,就是一份安心的感覺。
我們都年輕過,知道大部分的心動,最後只會剩下心痛。
我們都嚮往過轟轟烈烈的愛情,但大部分的愛情,最後都會變成親情。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選擇一段輕鬆的關係,一個舒服的人生,
簡單,安定,在這個避風港裡,
我不需要去面對外面世界的風風雨雨,不需要跟那些我不認識的人往來,
不需要有什麼心機,我可以活在純淨的世界裡,陶冶我的心性:
閱讀、彈琴、聽歌、玩我的花草、陪我的寵物,
然後我的男人,總會在結束一天的工作後,幫我帶回一份我愛的義大利麵。
總之就算天塌下來了,還有他頂著,一個男人的肩膀也就莫過於此,不是嗎?

久而久之,我已經忘了那個夢,那個曾經糾纏我許久的夢。

-----

當年的我,是一個可以為了愛情什麼都不要的女人,
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人不知道我有多瘋、多狂,
只為了一個男人,一個讓我真正動心動情的男人,
其他的,我什麼都不要。

那個男人,對我並不好。
他脾氣不是太好,我們常常吵架,他也常常讓我哭。
他沒有很好的經濟條件,也沒有什麼一技之長,
當時我們一起住在一個小套房裡,我必須也出去工作,才能夠維持兩個人的生活。
房間很小,隔音很不好,加上工作的壓力,我晚上總是無法好好入眠。

但是很幸運的,我們是同一種人,我們看同類的書,聽同類型的音樂,
擁有相似的價值觀,說著相同的語言,做著一樣的夢...
他的能力雖然不是很好,但是心眼卻很大,總喜歡做白日夢,
做著那些別人看起來很蠢,可是偏偏我看來卻很帥的事情。
同樣的,他能夠欣賞我對許多小細節的堅持,他說那是品味與敏銳,
即使在很多同齡的朋友看來,我只是個做作的必取。

我們有相同的背景,他知道我的笑點,知道我的哭點,
也知道我的雷點,即使他仍是常常故意去踩。
但坦白說,他也是這些年來,能夠讓我發自真心開懷的笑的男人,
不為什麼,就只是因為他懂我。

只是幾年過去了,在現實的壓力下,我終究是達到了崩潰的邊緣。
愛情不能當飯吃,感情也經不起現實人生的消耗,
資本主義的世界總是殘酷,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意味著,將很難過著有尊嚴的生活,而夢,也將永遠只是個夢。

-----

不就是個選擇嗎?
我終於認清我們不能活在平行世界裡,無論我們怎麼蒙蔽自己,
最終,依然還是會走到命運的十字路口,
選擇的時刻,遲早會到來。

向左還是向右?我選擇向前。

現在我很幸福,我走過了很多地方,看了許多當年你想像不到的風景。
現在我很幸福,我過著我想要的生活,我擺脫了當年那些瑣事與煩憂。
現在我很幸福,他對我很好,我想,我值得這一切的幸福。
現在我很幸福,所以,我也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可是愛有時善良  有時殘酷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

初到巴黎的日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常聽 A-Lin的歌,
然後就一直很想幫這首歌寫篇小故事。

Saint-Amour, George du Boeuf, 2012.

薄酒萊產區的 Gamay一向不是我的愛,
但開瓶時的果香,總是能夠把人帶到另一個平行宇宙裡,
即使我知道它的酸度,之後會讓我很吃不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