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忘記擁抱


「你給的回憶太好,像刺青很難抹掉」

腦海裡一直反覆這首歌,在我離開的時候。
我說過,有一天我會刺下這些故事,如同那五十道陰影,在我心底的隱秘處。

回家的時候,我刻意避開那太過歡樂的大道,
避開如蛋糕般閃亮的噴泉、充滿孩子笑聲的旋轉木馬、還有霓虹閃爍的電影院,
避開那熱鬧歡愉的聖誕市集、那聚滿人潮與橡木桶的熱紅酒攤。
我不想知道冬至、聖誕節、也不想知道跨年,
我寧可靜靜地走在幽暗的巷子裡,
試著避開海豚廣場的一隅,避開你涼鞋下的腳步、你亂著長髮的影子,
直到避無可避,只能噤聲。
這樣,就沒有人會看見我紅紅的鼻子,與劃開臉頰的淚痕。

每條街,每段小徑,都充滿著一幅幅的畫面,或哭,或笑,或是忘記了擁抱。
畫面構築了街道的樣貌,街道構成了城市的樣貌;
而整個城市,則構成了你的容貌:風華絕代,風華正茂。
在每個城市的背後,都有一個專屬的故事,你的,我的,虛擬的第三人的。
踏過每個悲喜交錯的節點,我們只是短暫的過客,
永恆,從來都不屬於旅人。

啟程、轉車,走過一季又一季,走過無數次的起承轉合,
我們是分道揚鑣的背包客,各自生活在兩個不同的城市裡,一邊日出,一邊雨。
而此刻的我,只希望明天啟程時的天空,是既無風雨,也無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