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五年(續)


「數著一圈圈年輪,我認真將心事都封存,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屬於法蘭西的年輪數過了五圈,從浪漫花都來到陽光大地,
這旋轉的人生,依舊任性地,繼續畫著一圈又一圈的年輪。
關於你的回憶,隨著四季更迭,也是來了一遍又一遍,走過了一輪又一輪。

離開了溫暖的南方島國,異鄉的四季,更加分明,
每一圈的悲歡離合,也畫的更加深刻:
繁花茂盛的初春,薰衣草香的盛夏,黃葉與雨的金秋,捧著一杯熱紅酒的深冬...

分明的季節,分明的情緒,沒有一刻,讓人無法停止鄉愁,停止思念。
我依然記得那天我離開時,你獨自離去的身影。
我依然記得每次送別時,心裡那悵然若失的情緒。

「等我安定下來,等我取得成果,等我衣錦還鄉,等我...」

生命太短,可我們卻一直都在等,
等待一個沒有盡頭的盡頭,沒有結果的結果,直到青絲白髮,暮鼓晨鐘。
我們等的太多,做的太少,等待太漫長,而生命,卻太短暫。

年輕的我們,輕鬆的承諾,輕易的分手,
然後漫不經心的等待著,不曾重逢的重逢。
然而,隨著年輪一圈又一圈的生長,
甸甸的根紮的越來越深,枝葉卻發的越來越少,
那些曾經的輕盈,亦慢慢的變成一種不能承受之輕。

這本該是場精彩的舞臺劇,但身為主角的我們,卻成了毫無作為的觀眾,
眼睜睜讓這場萬年經典,變成一齣枯燥的肥皂劇。
最後散戲了,你離開,我離開,大家都呆呆的離開了,
什麼也沒有留下,沒有燈光,沒有掌聲,只有一片無盡的闇與沉默。

Timing is everything,
所以,愛要及時,快樂要及時,該做什麼事,想做什麼事,也都要及時。
然後記得,下一次,別輕易說再見,也別輕易道別離,
因為也許這一別,很可能就是,後會無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