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旅行的意義


















若要問我離開的原因,那是因為身邊沒有你。

在 Montevideo的海邊,我望著南大西洋的日落。
橘紅色的光,隱隱沉落在午後八點半的天空。
旁邊是一對老夫妻,靠在一起,享受著人生最後的幾個夕陽。
在他們互相凝視的那一刻,我看到他們臉上堆滿了笑意,
那是幾十年下來累積的一種默契。

攤開畫著七大洋五大洲的藏寶圖,我配帶著勇氣的指針,滿懷期待的向前航行。
滿山的荊棘,割破我的腳底。
而海風中鹹鹹的淚,就這樣吹濕我的眼睛。
一個人的旅行,給了我一個被剝奪的處境:
剝奪我的母語,剝奪我的經濟,
卻同時給了我一個孤獨的環境,一顆更加敏銳的心。
我雖看不盡世上所有的美景,卻可以看清什麼才是真正應該尋找的東西。
終於我知道,在這夕陽下,老夫妻的身影,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美麗。

所以我得繼續旅行,因為那是我的宿命。
在流離之中,去尋找一個終點,去尋找一個應該停泊的原因。
於是我到來,我離去,我背起背包,往人潮的反方向走去。

若要問我離開的原因,那是因為身邊沒有你,那也是我旅行的意義。

Montevideo, Uruguay, 2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