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許願池

這次再來羅馬,我只想去一個地方:許願池。

往許願池的路上,我看到一群學生,好像是社團活動,或是遊行,
總之就是吵吵鬧鬧、鬧哄哄的。

我走到許願池邊,一向滿是遊客的許願池,
可能因為時間仍早吧,人潮倒是稍微少了點。
我摸摸口袋,摸到一個早上喝咖啡找回的銅板。
我轉身背對許願池,挑個自以為的角度,把銅板丟了過去:

我想再見你一面,想跟你說,這麼久以後,我依然喜歡你。
無論你是怎麼樣的人,無論你現在跟誰在一起,
無論你對我多無情,我還是喜歡你,如此而已。
我永遠無法忘記,在那個寒冷的冬夜,
你是我那間又暗又冷的小公寓裡,唯一的亮點。

我這個人是從來不迷信的,但不知道為什麼,
只有這麼一次,我希望許願池的傳說是真的。

可能沒丟準,銅板砸在側邊的階梯上,然後才彈了進去。
旁邊的屁孩看了一眼,好像想去撈我那顆彈偏的錢幣,卻又被父母制止。
扔完銅板後,我跟著觀光客,邊堤防著扒手,邊隨意地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我總是想去你去過的地方,看看你看過的風景,一如既往。
可以在不同的時間,與你重疊在同一個城市,
走過你曾踏上的台階,看著你曾看過的景色,就是我心裡最後一點小小的確幸。

古城裡,到處都是廣場,到處都是小巷弄。
我穿梭在這個未曾帶你來過的城市裡,想像著如果你在,
我們現在應該是在羅馬假期的階梯上拍照,然後我會跟你說說奧黛麗赫本的故事。
我們會走在台伯河畔,往聖天使堡跟梵蒂岡的方向走去,
這時我會跟你說說丹布朗,還有他的天使與魔鬼。
我還會帶你去喝羅馬最厲害的咖啡,當然我也可以預見,到了晚上,
你會為了失眠而跟我發脾氣,而我會試著抱著你,哄你入睡,最後自己卻先睡著....

我睡著了,然後我又醒了。沒有人打我,但我仍然是個笨蛋。

醒來後我就趕快記下了那天夢裡的許願池,等待有緣人,
有一天來解開我的夢,停下我夢裡那個轉個不停的陀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