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立的行星,貌似合群地繞著世俗的信仰公轉,卻同時寂寞地繞著自我的中心自轉...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後來你好嗎?



你好嗎?

淩晨三點,無法入睡。
因為你的存在感,佔滿了這個空空蕩蕩的房間。

我的眼總是不斷的穿越時空,看到了你所在的每個位置:
你在沙發上玩著手機的樣子,你在床上讀書的樣子,你在流理台前忙碌的樣子。
我的耳際也一直聽到你那再也聽不到的聲音,你的嗔你的笑你的撒嬌,
依然在這異鄉,在我腦海裡,不停地響亮著。

怎麼會走到這一步?我不知道,又好像知道。

回頭看看,當時的每一個小地方,都變成了一個個把你推離的關鍵。
一個眼神、一個嘆息、一個沉默、每個每個小環節,累積起來,
成了一股推力,把在物理上已經夠脆弱的我們,更用力地推往一個不可逆的結局。

在這時代的洪流中,我茫然,不知所措。
在我還需要一點時間釐清一些問題時,你卻不願再等了。
即使我心裏清楚,只要再過不久,我們就能夠一起越過那道坎。

你不愛了嗎?我不知道。
但是你的決定,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還愛嗎?當然,但也只能尊重你的決定。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這是一個輕易就能放棄的時代,我們停止堅持,停止等待。
我常說,出來混,沒有什麼是不能放下的。

其實我更羨慕的是,那種無論怎麼樣,都堅持不會鬆手的愛情:
愛是一種決定,一種信仰,一旦決定愛了,就是一直愛到底。

我曾如此憧憬,與希望,@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